科室: 腦血管科 主任醫師 趙京偉

  所謂動脈硬化實際就是血管硬化,一般與機體衰老、脂肪沉積有著很大的關係。因此一定要少吃含高脂質的食物,日常飲食中要多食用一些有預防動脈硬化作用的食物。

  1、蕎麥:蕎麥中所含的脂肪酸均為不飽和油酸,且亞油酸十分豐富,其所含的大量葉綠素和蘆丁有軟化血管、增加血管彈性的作用。

  2、洋蔥:洋蔥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它在降低有害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心肌梗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

  3、茄子:醫學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膽固醇,防止因血脂異常而引起的血管損害,可輔助治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

  4、山楂:山楂具有調節心肌,增強心臟收縮功能及冠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5、蘋果:蘋果中所含的類黃酮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通過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發揮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

  6、燕麥:燕麥含有B族維生素、卵磷脂等,具有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常食可防動脈粥樣硬化。

  7、黑芝麻:黑芝麻中含有亞油酸、維生素E、蛋白質等,其中亞油酸可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進展。

  8、大蒜:大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可對抗那些對動脈壁造成損害且使之硬化狹窄的諸多因子。

  9、大豆:大豆含有一種皁甙物質,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10、紅薯:紅薯能保持動脈血管的彈性,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除了從飲食上預防動脈硬化之外,老年人還應多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預防各種疾病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