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治療科 副主任醫師 牛煥章

  胰腺癌是消化系統常見的惡性腫瘤,因早期症狀不典型,確診時多已處於疾病晚期,失去手術機會,不少患者不得不因此承受劇烈疼痛的折磨。放射治療目前仍為胰腺癌治療的主要方法之一。而以往主要採用外照射。

  外照射就是應用體外放射源發出的射線經由人體正常組織到達腫瘤,由於胰腺位於上腹深部的後腹膜,前方有胃、結腸、膽管和肝臟等組織,而這些組織對射線敏感度較高,耐受量較差,而胰腺癌的照射治療要求儘量避開這些臟器,這樣可以減少放療期間引起的噁心、嘔吐或肝功能異常等不良反應。

  即使這樣也極易造成胃腸出血、穿孔或狹窄。要達到腫瘤治療放射量,將放射性粒子直接置入瘤內,通過區域性放射源發出的低能量的γ射線,使腫瘤區域性接受高劑量的放療,這樣不僅可達到較為理想的治療效果,也降低周圍正常組織的輻射損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