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陳浩

  目前人們常用的避孕方法有安全套、緊急避孕藥、安全期避孕、體外射精、短效口服避孕藥、宮內節育器和結紮等。

  但其中有些方法,例如安全套、緊急避孕藥、安全期避孕、體外射精等,雖然較為方便,可是由於失敗率較高,是不適合作為日常避孕方法的。其次,還要結合自己的其它情況綜合考慮,比如:未來還有無生育要求、伴侶對避孕的意願與態度、對性生活質量的要求、對生活質量的追求、以及性伴侶是否固定……等等。讓我們先簡要作一比較,再作抉擇:

  常見方法適用情況避孕有效率複方常規口服避孕藥(如優思明)適合健康育齡婦女常規避孕>99%緊急避孕藥適合避孕失敗後補救,頻繁服用對身體有害,一年使用不能超過3次70-90%安全套適合多個性伴侶或不安全性行為86-93%結紮不可逆行為,適合以後不打算要小孩的夫婦>99%宮內節育器已有小孩且3、5年之內不打算懷孕>99%體外射精和安全期很不安全,不提倡60%左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