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外科 主治醫師 王偉

  小兒腹股溝斜疝的治療方法如下:

1、手術治療:是小兒腹股溝斜疝治療的基本方法。6月齡後手術。反覆嵌頓者不受時間限制。

  2、非手術治療:患有嚴重疾病不宜行手術治療的患兒可採用疝帶治療。注射治療因併發症多而嚴重故不宜採用。

  很多地方仍然有宣傳疝帶壓迫治療的,疝帶壓迫治療的併發症傳統上都認為是容易引起疝出腸管的被壓迫壞死,其實更大的隱患是對精索的壓迫,大家都熟悉腹股溝結構,疝帶壓迫治療斜疝就是通過外力壓迫腹股溝管,精索,和裡面的疝囊,讓疝囊粘連達到治療目的。輸精管,精索血管很難說能避免被壓迫損傷,這是不能被忍受的。而且壓迫時間長,力度大,我見過1例壓迫2年的,患側下肢變細。而且疝帶壓迫過的患兒手術難度相對較大。

  另外手術年齡我們建議6個月後,發現後治療越早越好,一是防止嵌頓的出現。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患側陰囊溫度,當陰囊和腹腔相通並有共同液體迴圈,那麼,陰囊內溫度應該是和腹腔相近的。

  鞘膜積水,和疝的病因一樣,都是鞘狀突未閉,不過是更細,只能液體通過,治療也是鞘狀突高位結紮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