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治醫師 喬長峰

  腰椎間盤突出症多見於壯年男性體力勞動者,以工人為最多,常見的症狀為腰臀部疼痛、下肢感覺障礙和下肢肌肉萎縮等。其發病年齡越來越年輕化。為便於早期發現病情,應重視常見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如果您有下列症狀的一條或多條的話,您可能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症了。

  1、站立、咳嗽、打噴嚏及大便使勁時都可加劇疼痛,屈體及臥床休息後疼痛可緩角或減輕。腰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肌肉力量減弱或癱瘓。

  2、坐骨神經痛,即人們常說的“腰腿串痛”。疼痛由臀部開始,多向一側大腿後側、小腿後外側、足背外側、足跟或足掌放射。

  3、患病一段時間後,疼痛區域出現麻木,有感覺減退現象。當腰3-4椎間盤突出時即可損傷股神經,表現腹股溝和大腿前面的疼痛不適或感覺異常。

  4、麻木和患肢發涼:腰椎間盤突出症刺激了本體感覺和觸覺纖維,引起肢體麻木而無疼痛的一種表現。因患肢疼痛,反射性的引起交感神經性血管收縮,或因刺激了椎旁交感神經纖維引起坐骨神經痛及小腿足跟皮溫降低。如果你出現腰、腿痛時,應及時去正規醫院診查明白,對症施治和養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