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內科 副主任醫師 駱彩英

  慢性乙肝病毒感染是一個長久的問題,對於個人及家庭影響很大,我們掌握些生活小常識,保證身體長期健康,心情愉快,大多數能像正常人一樣工作、生活,享受美好的人生。 首先,此病是一種經血傳播性疾病,一般的接觸不會感染。密切接觸者只要不公用牙刷、剃鬚刀、穿刺針,不隨便輸血,拔牙、手術等到消毒嚴格的正規醫院,正規接種乙肝疫苗,產生保護性抗體, 是不會被傳播到的。

  不必擔心,大可放心交友,多個朋友多條路,朋友多了路好走。 第二、此病是可以治療的。現在我們有抗病毒、護肝抗炎、抗纖維化、調節免疫等療法,還有中醫中藥,基因療法、再生肝細胞移植、人工肝、肝移植等,不到十年,還會有根治性藥物!我們大可放寬心,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更何況,大多數病毒攜帶者是可以暫時不用藥的。

  我們只需定期檢查,抓住治療時機。心情很重要哦,不要被怒傷了肝、思慮傷了脾! 第三、管住我們的嘴。戒菸酒!為何肝癌偏愛男性?菸酒啊!低脂、易消化、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最好,像穀類、蔬菜、水果、菌類、瘦肉、蛋類可適量食用。避免燒烤、煎炸、醃製食品。 第四、勞逸結合。不過勞累,也怕過度安逸。 第五、 預防感染。增強體質,像太極、體操、走路等都是很好的運動。 總之,我健康、我快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