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苗相波

  聲帶息肉是喉科常見的疾病,一般非常小的息肉經過休聲和保守治療可以痊癒。如果不好可以手術治療,選用何種手術方式和方法,一要根據患者的自身條件,二要看醫生或醫院的技術條件決定手術方式和方法。常用的手術方法有:

  一、間接喉鏡下聲帶息肉切除術

  這是一種最簡單和廉價的手術方法,不住院,痛苦小,費用低。但是要求醫生操作技術條件高,要有熟練的手術操作技巧和耐心,在反向間接喉鏡下雙眼、雙手配合準確。適應於:

  患者咽喉腔寬敞,聲門暴露良好,咽喉反射又不十分敏感,聲帶息肉侷限或有根蒂,能夠主動配合醫生的成年人。

  二、纖維或電子喉鏡下聲帶息肉切除術

  這是一種應用現代科技裝置先進的手術方法,不住院,痛苦很小,費用比較低。就是在電視螢幕觀察下操作,非常小的息肉也可以切除乾淨,但是對於巨大息肉不適宜。要求手術者有熟練的內鏡操作技術。適合息肉不太大的患者。

  三、直達喉鏡下聲帶息肉切除術

  這是一種傳統而古老到現在一直還常用的手術方法,大部分患者不用住院,有痛苦,費用也比較低。適合大部分的聲帶息肉患者,但是頸部短粗、口咽腔狹小而聲門暴露困難者不宜,或不能耐受喉鏡痛苦者手術不易成功。

  四、全麻支撐喉鏡下聲帶息肉切除術

  全麻下支撐或懸吊喉鏡下聲帶息肉切除術是適合所有聲帶息肉患者手術方法,也是現代社會科技和人文進步的結果,讓患者在睡眠中完成手術,做到了無痛苦,保證了手術的徹底性和人性化。現在國際國內已廣泛應用。需要住院治療,費用高。

  究竟選用什麼樣的手術方法,應根據患者的自身病情、身體條件、經濟條件,本著先易後難的原則選擇,儘量選用化錢少、痛苦小的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