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外科 副主任醫師 高學平

  很多生活習慣也可能增加患乳腺癌的風險,如攝入過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會引起雌激素水平的升高等,肥胖人群患乳腺癌的風險比正常體重人群高1~1.5倍,乳腺癌擴散的風險高兩倍。更年期後的女性如果超重或肥胖,患乳腺癌的機率則會增加。

  乳腺癌的預防:自檢很重要,首先要做好自我檢查。定期觸診,站立,手指併攏平摸,上臂伸過頭部查乳腺內半部,上臂垂下查乳腺外半部,從乳房上方順時針逐漸移動檢查,按外上、外下、內下、內上、腋下順序,仔細全面地檢查是否有腫塊,並壓迫乳暈,看是否有液體排出,觸控腋窩和鎖骨上窩有無腫大的淋巴結。還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要注意含激素的食品儘量的少吃。還要學會釋放自己,緩解壓力。不要有焦慮的情況,比如說精神因素,或者遇到什麼意外的情況的時候,學會調節自己。消除不良嗜好,如酗酒和吸菸。儘量少的服用避孕藥。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發生沒有必然關係。乳腺增生會發生在大多數女性身上,它是女性乳腺在發育過程中的一種狀況,不是一種疾病。它對生活不會有影響,會隨著年齡的增加,乳腺增生會減少甚至消失。

  男人也是會得乳腺的,只不過概率較女性要低的多。

  得了乳腺癌,別怕!積極治療,樂觀生活,它可以終止你的幸福生活,但它永遠不能阻止你對幸福生活不懈的追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