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任醫師 鄭寶森

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疼痛科

鄭寶森

很多年以來,一些疼痛性疾病,包括:三叉神經痛、腰腿痛、頸椎病、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會陰神經痛、腹腔神經痛、手術後疼痛以及各種癌性疼痛等,往往很多患者會因為找不到專科醫生而費盡周折。自從2008年國家衛生部發布在二級以上醫院建立疼痛科的檔案釋出以後,全國各地紛紛按照國家衛生部的要求建立起疼痛專科門診或規範化疼痛治療機構,以滿足疼痛患者的治療需求。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疼痛科鄭寶森

追溯現代疼痛醫學發展,是源於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著名醫生,華盛頓大學麻醉科的BONICA教授,開始投身於二戰疼痛傷員的治療工作,統計經他治療的患者多達萬例。近10餘年國內外規模較大的醫院相繼建立了疼痛醫學專科,以往一些看似難以治癒的疼痛疾病,通過一種嶄新的――多模式治療方法,已經使大多數疼痛性疾病患者達到滿意的治療效果。這裡特別要提出的是,一種用於治療疼痛性疾病的微創介入技術,正在國內外廣泛應用。尤其對治療一些疼痛性疾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優勢。例如對三叉神經痛、頸椎病、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腰椎間盤突出以及癌性疼痛的微創介入技術,經過10餘年的臨床與實驗研究驗證,顯得日趨成熟。從而開創了我國10幾來的疼痛醫學從無到有,從弱到強的大好局面。正像中國科學院院士韓濟生介紹說:“無論是在疼痛學科的建制上,還是在診療技術方面,我們已經處於世界一流水平。”

為解除眾多疼痛患者的疾病,我國疼痛科醫生不但認真學習國外的先進技術,還為我國未來疼痛事業培養了一批高階專業人才。一批又一年輕的疼痛科醫生,不但精通專業技術,還熟知國外疼痛醫學的進展。不但能夠承擔疼痛醫學臨床工作,還能夠承擔教學和科研工作。儘管疼痛醫學,是一門新興醫學,未來他們的疼痛醫學才能,一定會在我國疼痛醫學領域中承前啟後,將在國內外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