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內科 主任醫師 劉登禮

  患者提問:疾病:嗆奶

  病情描述:我家寶出生二十天,現在只要吃完奶躺下就開始嗆奶,而且鼻子嘴巴一起出來奶花,憋的孩子臉都紅了,上不來氣,平常餵奶都是側躺下喂的,喂完也把孩子側躺下睡覺,可是還是嗆的厲害,請問醫生我家寶不會是肺炎吧,還有就是這樣的嗆奶怎麼預防呢?

  曾經治療情況和效果:

  無治療

  希望提供的幫助:嗆奶怎麼辦?

  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兒內科劉登禮回覆:

  1、孩子側臥,頭偏向一側,吸盡或擦盡口鼻內奶汁,以免誤吸入氣道內,因吸入過多可致窒息死亡。

  2、餵奶後可抱起,輕拍後背,以助胃內氣體排出;睡覺時嬰兒床頭部可抬高20-30度,右側臥位,可減少胃內奶汁返流。

  3、如母乳量多,可用手輕夾乳房,延緩奶汁噴出;如奶粉餵養,奶嘴出奶孔大小要適中,過大,奶汁孩子來不及嚥下,過小,吸入空氣過多,都易嗆奶。另外,增加奶汁粘稠度(水少一點,或另加點米粉),也可以減少嘔吐,預防嗆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