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腫瘤科 主任醫師 劉文欣

  導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
  首先,卵巢早衰與月經初潮年齡有關,月經初潮年齡越早,卵巢功能衰退得越早。
  其次,卵巢早衰與生育狀況有關,首孕年齡越大,卵巢衰退越早;哺乳時間越長,卵巢衰退越晚;口服避孕藥時間越長,卵巢衰退越晚。
  第三,卵巢早衰與生活習慣有關,缺乏鍛鍊、生活不規律、菸酒刺激多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早;而堅持健康飲食,生活規律,堅持鍛鍊的女性卵巢功能衰退晚。
  第四,塑身內衣的壓迫,導致卵巢發育受限,功能受損,容易發生早衰。尤其是少女長期穿緊身衣,不僅會影響發育,還會誘發乳腺增生或囊腫等疾病。
  第五,生活節奏快,心理壓力大,也會導致女性卵巢功能早衰,提前出現更年期症狀。
  治療惡性卵巢腫瘤迄今沒有同一治療方案,原則是:
  1、大劑量間歇用藥較小劑量持續用藥為佳;前者指每療程用藥1周左右,間歇3~4周左右,既能達到有效的抗腫瘤作用,又有利於機體消除毒性及恢復免疫功能。
  2、聯合化療較單一化療療效為佳:近代多趨向聯適用藥,但須留意聯合化療毒性反應較重。
  3、根據藥物敏感試驗,選用敏感的化療藥,可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4、按組織型別制定不同化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