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外科 主任醫師 王聯群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特別是材料學的發展,為先天性心臟病治療的多樣化提供了可能,先天性心臟病的治療方法已經從以前的單一手術治療發展成介入治療與手術治療並舉。由於先天性心臟病的種類很多,治療的時機和方法不盡不同,即便對於同一種先天性心臟病,由於病變的大小、位置不同,治療的時機、方法也不同,目前,對於部分的房間隔缺損、動脈導管未閉、室間隔缺損可以通過介入方法進行治療,對於大部分的先天性心臟病還是要通過手術治療。

  掌握適當的手術時機和方法是提高先天性心臟病治癒率的一個重要因素。對於一些先天性心臟病如大動脈轉位,必須在出生後一個月內接受手術,而對於一些先天性心臟病如主動脈瓣葉畸形,如病人的情況允許,手術的時機最好在兒童不再發育的時期, 如何選擇手術的時機和方法是一個很專業的問題,最好諮詢心臟外科醫生,有經驗的心臟外科醫生會為您提供最佳的時機和方案供您選擇。家長不要在不進行任何諮詢的情況下自作主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