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王立瑤

  用於治療癲癇的藥物很多,曾經我們對於老一代抗癲癇藥物進行觀察,在療效上比較肯定的有7種,就是苯妥英鈉、卡瑪西平、丙戊酸鈉、苯巴比妥、撲米酮、乙琥胺、苯二氮類(如地西泮、氯硝安定、氯巴佔等),也是作為第一線藥物應用。
  雖然這些藥物可以使大約60-80%的新診斷的癲癇病人發作得到控制,但還有20%屬於難治性的,或不能耐受其毒副作用。因此近年來不斷有新的抗癲癇藥物予以應用,尤其近代更合理的方法是已在向中樞神經系統神經傳遞方面發展新的抗癲癇藥物。主要就是增強中樞神經系統的抑制作用,及(或)限制興奮性氨基酸的傳遞來減低其興奮性,從這兩個方面著手研發,目前已有近15種問世,有很多藥物在一些情況下已經被用為一線用藥。
  1、增強中樞抑制藥物主要有:氨已烯酸、加巴噴丁、司替戊醇、氟柳雙胺、米拉醋胺、噻加賓
  2、減低興奮性傳導的藥物:拉莫三嗪、奧卡西平、唑尼沙胺、萘咪酮
  3、其他抗癲癇藥物

  新藥層出不窮,可選擇的治療方式也在不斷增多,所以合理選擇、合理搭配顯得尤為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