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鐳射科 主任醫師 劉永斌

  為什麼會長青春痘?

  產生青春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的異常角化,痤瘡丙酸桿菌感染,炎症反應,免疫因素;其他誘因:遺傳、飲食、精神因素、胃腸障礙、氣候、化學物質接觸等。

  青春痘治好了為什麼還會起?

  青春痘痤瘡的復發與患者的心理、情緒變化、飲食、睡眠、化妝品的使用、職業、環境等多種因素有關。改善面板質地、控制皮脂腺分泌是治癒痤瘡、防止復發的根本。

  青春痘都有哪些治療方法?

  首先患者個人應該注意面板護理;避免高脂、高糖、辛辣刺激飲食;注意休息,生活規律;適當運動,保持心情舒暢。

  根據病情程度,可進行藥物、物理等治療。藥物包括維A酸類、抗生素、抗雄性激素等口服治療,外用維A酸類、過氧化苯甲醯、抗生素、壬二酸等。當然不論口服或外用藥物,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缺陷和副作用。新誕生的果酸、ALA-PDT光動力、鐳射、強脈衝光、紅藍光、脈衝染料鐳射等物理療法成為藥物不耐受或不願接受藥物治療的痤瘡患者的最好選擇。

  光動力治療痘痘的原理是什麼?

  光動力治療是指患處區域性外用光敏劑,以特定波長的光照射病灶區,殺滅痤瘡丙酸桿菌、抑制皮脂腺分泌、促進皮損自愈來達到治療痤瘡的目的。

  如何從根本上抑制痤瘡反覆發作?

  治療痤瘡並預防其反覆發作應該著眼於痤瘡發生的根源皮脂腺。近年來發展起來的ALA-PDT光動力療法是第一種沒有全身毒副作用、標本兼顧的區域性治療手段,在有效去除難看痘痘同時,直接作用在復發的根源皮脂腺,使皮脂腺發生可逆性損傷,改善區域性面板的微環境,長效抑制皮脂分泌,大大減少了痤瘡復發的機會。

  光動力治療適用於哪類痤瘡?

  光動力適用於帶有炎性丘疹和膿皰的輕中度痤瘡,及發生於身體的任何部位和包括囊腫、結節在內的任何型別的重度痤瘡。

  光動力治療痤瘡後需要注意什麼?

  治療過程中有輕微的瘙癢、灼燒感,治療後部分患者出現輕微紅腫、脫屑,屬正常現象,無需特殊處理。若面板紅腫明顯,可採用每日冷水溼敷,並及時就醫。

  治療後需避光24小時,常規區域性使用高倍數物理防晒霜。治療後初期可能會出現痤瘡一過性加重,甚至出現膿皰、膿頭均屬正常反應。大多數患者可在1-2周內緩解,切忌自行擠壓膿頭膿皰,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若出現症狀加重,應及時就醫,忌私自處理。療後可能出現面板乾燥、脫屑以及色素沉著,均屬正常治療反應,可配合使用保溼劑,緩解面板乾燥。

  光動力治療痤瘡的優勢有哪些?

  光動力治療只作用在區域性,不會累積正常面板,安全無痛苦,短時間治療即可見到明顯效果。同時避免了長期服藥造成的口脣乾裂、肝腎功損害等全身副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