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通外科 主治醫師 簡闖

  術前注意事項:

  1、慢性疾病及常用藥物須告知醫生,病情控制平穩時才能進行手術。

  2、如長期服用抗凝藥物須在手術前停藥一週以上。

  3、育齡女性患者手術日應避開月經期。

  4、術前三天每天練習體位2小時以利於術後康復:平臥於床,頸肩部下方墊軟枕,保持頭部適當後仰。

  5、手術前一天22:00後禁食水,術前的進食或大量飲水將成為手術禁忌症。

  6、如長期服用降壓藥物手術當天晨起時用少量飲水正常服用。

  術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至少需要住院觀察3-5天,出院時間視恢復情況決定。

  2、聲音的改變,可能與聲帶水腫、氣道分泌物增多、神經功能受損有關,是甲狀腺手術常見的情況,術後3-6月內均有可能恢復,也有部分患者無法恢復正常音調。

  3、手足面部麻木及抽搐的症狀,與甲狀旁腺功能減退有關,也是甲狀腺術後常見併發症,通常在術後2周-2月內恢復,也有少數患者可以長期存在此症狀。

  4、飲水或進食時的嗆咳多為喉上神經功能受損所致,建議多進食半流質或固體,少飲水,多2周內自行緩解。

  5、頭暈頭痛、頸肩部及腰背部不適感,通常與手術體位有關,數日內可自行緩解。

  6、咽部及切口疼痛、吞嚥費力、氣道分泌物增多均屬術後正常反應,可逐漸緩解。

  7、術後早期常有發熱現象,一般不超過38.5℃,可採用物理降溫法,多可自行緩解。

  8、一週內清淡飲食,忌過熱、過硬食物,糖尿病患者請注意控制血糖。

  9、進行甲狀腺腺葉切除多會造成甲狀腺功能不足,需要終身服用甲狀腺素替代治療。

  10、最終診斷以術後病理診斷為準,如術後病理診斷與術前術中診斷不符,根據病情可能需要再次手術治療。

  11、少數惡性合併淋巴結轉移或周圍組織器官侵犯的患者,術後需要進行I131內放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