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治醫師 劉博

  冬季寒風凜冽,有的孩子不注意防寒保暖,容易誘發血管痙攣,導致頭痛。氣溫過低或者溼度偏大時,注意頭部保暖,避免冷風吹頭部。尤其是活動出汗後更要注意。如果短期內出現陣發性前額、太陽穴、後頭部痙攣性疼痛,時間不長,反覆發作,就要考慮受了風寒。這是可以喝點薑糖水,有發散風寒作用,還可以熱毛巾敷頭痛部位。血管痙攣解除,疼痛就會改善了。

  頭痛是由於頭顱的痛覺纖維受到致痛因素刺激產生動作電位,經痛覺傳導通路傳遞到大腦皮質,進行分析,產生痛覺。臨床分類包括偏頭痛、群集性頭痛、肌緊張性頭痛、高血壓性頭痛、炎症性頭痛、牽引性頭痛、神經官能症性頭痛以及頭部神經痛、頭部器官病變引起的頭痛。現代中醫對偏頭痛的研究頗為廣泛和深入,通常把偏頭痛按其發病原因分為“外感頭痛”和“內傷頭痛”兩個大類。而“外感頭痛”,又可組分為“風寒頭痛”、“風熱頭痛”、“風溼頭痛”和“暑溼頭痛”等小的型別,在治療上各有不同的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