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李軍

  腦出血是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多發病,具有高發病率,高致殘率,高病死率和高複發率的特點,佳木斯屬寒冷地區,腦出血已經成為各種死因的第一位。加之近年來,隨著交通、建築行業的發展,外傷性顱內出血發病數急劇上升,每年新增病例超過50萬。

  腦出血是不是必須開顱手術治療?這是一個腦出血患者家屬經常問的問題,也是最關心的問題,其實,不是神經外科專業的醫生,也不一定全瞭解。腦出血除了部分出血量少,狀態好可以保守治療外,許多需要手術治療,手術方法有去大骨瓣血腫清除術、小骨窗血腫清除術,這兩種手術方法都需要開顱,手術創傷大,後遺症嚴重,費用高,許多患者家屬難以接受。

  現在,有一種新的手術方法可以解決這種情況,顱內血腫微創清除技術,自97年問世以來,使神經外科醫生有了新的治療手段。這項新治療的主要特點是採用微創技術,不用開刀,在局麻的條件下,應用直徑3.2毫米的穿刺針進入血腫,再配合生化酶技術液化血腫來達到治療目的,手術多在半小時以內完成,不受患者年齡和血腫大小限制。

  我於2002年在本市開展此項技術,到目前為止,歷時8年,已治療各類腦出血病人800餘例,所治療病例中最大年齡79歲、最小僅年齡40天、最大出血量達110毫升,死亡率比傳統開顱治療降低25%以上,生存質量也有了明顯提高,治療費用大為降低,極大的減輕了患者,特別是農村患者的經濟負擔,微創血腫清除術為廣大腦出血患者帶來了福音。

  微創術不僅可以治療腦出血,還可以治療腦膿腫、外傷性腦內血腫、硬膜外血腫、硬膜下血腫,特別是慢性硬膜下血腫,效果顯著,手術往往可以在和患者輕鬆的交談中完成。需要詳細瞭解此項技術的,可以和我聯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