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王琳

  愛美是女人的一種本能,與生俱來,散之不去,正因如此,化妝品變成了女人的精神寄託,那麼化妝品選擇以及使用不當究竟會給愛美的女人帶來哪些困惑呢?

  【化妝品接觸性皮炎】 :是化妝品面板病最多見的型別。由於接觸化妝品而引起刺激性接觸性皮炎和變應性接觸性皮炎,多發生在面、頸部,紅斑、灼熱、脫屑、丘疹等改變。

  【化妝品光感性皮炎】 :使用化妝品後,經過光照而引起的面板炎症性改變,是化妝品中的光感物質引起面板黏膜的光毒性反應或光變態反應。

  【化妝品面板色素異常】:是使用化妝品引起的面板色素沉著或色素脫失,以色素沉著較為常見,多發生於面、頸部,可單獨發生,也可以和面板炎症同時存在,或者發生在接觸性皮炎、光感性皮炎之後。

  【化妝品痤瘡】:是由化妝品引起的面部痤瘡樣皮疹。由於化妝品對毛囊口的機械堵塞引起,如不恰當地使用粉底霜、遮暇膏、磨砂膏等產品,引起黑頭、粉刺或加重已存在的痤瘡,也可造成毛囊炎症。

  【化妝品毛髮損害】 :是使用化妝品後引起的毛髮損害。臨床上可表現為髮質的改變和斷裂、分叉和脫色、質地變脆、失去光澤等,也可以發生程度不等的脫髮。

  【化妝品甲損害】:使用指甲化妝品所致的甲本身及甲周圍組織的病變。指甲化妝品大致分力三類:修護用品,如表皮去除劑、磨光劑等。塗彩用品,如各種顏色的指甲油,還有卸除用品,如洗甲水。這些化妝品成分中多含有有機溶劑、合成樹脂、有機染料、色素及某些限用化合物,如丙酮、氫氧化鉀、硝化纖維等,它們多數有一定的毒性,對指甲和面板有刺激性,並有致敏性,如原發性刺激性皮炎可由甲板清潔劑、表皮去除劑中的某些成分引起,變應性接觸性皮炎可有指甲油中的樹脂類、指甲硬化劑中的甲醛等成分誘發,光感性皮炎可由指甲油中的多種熒光物質引起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