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副主任醫師 趙曉輝

  對於近視患者而言,戴框架眼鏡是最安全的矯正方式。然而,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戴眼鏡有時並不能給他們帶來清晰的視覺效果,許多人出現了視物變形、眼睛乾澀、易疲勞等問題,嚴重時會頭暈、頭痛、噁心。有部分高度近視人群則因為角膜質量不高,被準分子鐳射手術阻擋在了門外。怎麼辦?日前,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眼科中心就收治了一名雙眼近視均高達1500度以上的患者,最終通過一種叫ICL(人工晶體)植入術,又稱可植入式隱形眼鏡,讓她恢復了清晰視線。

  患者今年26歲,雙眼近視均達到1500度,還帶有散光。因度數太高,佩戴眼鏡矯正視力不好,又因角膜太薄無法做準分子鐳射手術,久而久之雙眼視物不清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經系統檢查,醫生為她選擇了ICL植入手術。手術僅花了20分鐘左右,術後第二天檢查,她的視力就恢復到了1.0,而且也沒有眼痛、眼脹等不適。

  ICL植入術是一種治療近視效果較好的新方式,在保留患者“原裝”晶體的同時,將人工晶體植入虹膜部位,達到矯正高度近視、遠視和散光的目的,而無需去除或破壞角膜組織,手術後也無需縫合,而且不會產生乾眼症、圓錐形角膜等不良併發症。

  因此,對於年齡在21~45歲、屈光穩定、無其他眼部疾病及嚴重基礎性疾病的高度近視患者,可以考慮實施ICL植入術。該技術具有可逆性,屈光矯正理想,可有效彌補鐳射手術的不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