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主治醫師 王海慧

  1、什麼是植入式鎮痛泵?

  植入式鎮痛療法是一種全新的革命性的給藥方式。醫生通過微創手術,將一個可儲藥、可體外調節流速的智慧金屬鎮痛泵植入身體內,通過一根柔軟的導管將鎮痛藥物送入鞘內,達到減輕疼痛的目的。

  該療效對其他方法不能解決的疼痛,具有更為優越的鎮痛效果。特別是對於癌痛的病人,它的出現使癌痛患者擺脫了疼痛的困擾,重新揚起生活的風帆。自1982年,第一臨床植入式鎮痛泵問世,全球超過20多萬疼痛患者因植入式鎮痛泵受益。在歐美國家帶方法已經廣泛開展,我科已引進該先進技術。

  2、植入式鎮痛泵治療癌痛的優勢:

  ①速效止痛,鎮痛藥物需要劑量更小,其藥物副作用更少。

  ②幫助恢復身體機能,輔助抗癌治療。

  ③泵植入體內,可體外加藥,方便長期控制疼痛。

  ④可根據疼痛程度變化,由醫生靈活調整藥量,獲得最佳控制疼痛效果。

  3、植入式鎮痛泵適合那些人群:

  ①積極抗癌治療階段,出現癌症本身或治療引起全身彌散、強烈的疼痛。

  ②對鎮痛藥物劑量要求大,無法忍受或已經出現嚴重的藥物副作用。

  ③對體外鎮痛或神經阻滯等方法有效,但需長期鎮痛。

  ④疼痛已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如睡眠、進食。

  ⑤因疼痛中斷或放棄抗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