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副主任醫師 倪玉華

  支氣管哮喘疾病有家族遺傳性,所以對於有支氣管哮喘患者的家族應該注意預防發病。食療也是有很好的效果。那麼支氣管哮喘患者吃什麼水果好呢?
  現向大家推薦一下:

  梨
  梨是常見的水果,最大的功效就是潤肺了,如果讓梨與冰糖同煮,製成冰糖梨,或者是與枇杷同煮,那樣的話,潤肺止咳的效果會更加好的,還有化痰、助消化的作用。
  核桃
  我們都只知道核桃是補腦的,但是卻不知道核桃對於肺等器官有很大的功效。中醫認為核桃性味甘溫、質潤無毒,歸肺、胃、肝、腎等經,具有益肺平喘、養胃助納、潤腸通便、調肝和血、補腎健腦等功用。
  橘子
  橘子全身都是寶,橘子是一種食藥兩用的食物。中醫認為其性味甘,酸而溼。無毒。橘實歸肺、胃、心、肝等經,橘葉、橘核、橘絡等也可藥用,其有潤肺止咳、開胃生津、健脾止瀉、行氣宣痺及疏肝解鬱等作用。
  柚子
  柚子是去火的極好的水果,柚子味稍微有點苦,也有潤肺、助消化的功效。
  甘蔗
  中醫認為甘蔗性味甘無毒,歸肺、胃、腎經,具有潤肺益胃、補腎生津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