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治醫師 彭磊

  幼兒之所以容易反覆感冒,主要歸因於本身抵抗力的下降以及兒童呼吸道結構發育的不完善,除此之外還和目前氣候的變化以及幼兒和外界接觸機會增加,容易發生交叉感染有關。雖然感冒對幼兒有一定的影響,但感冒本身的發生卻使幼兒產生了新的抵抗力,因此作為父母應辯證地看待這個問題,隨著幼兒年齡的增長,機體免疫功能的逐步完善,反覆感冒的情況也會逐漸得到緩解的。

  防治小兒反覆呼吸道反覆感染,應注意孩子的體質鍛鍊,作好耐寒訓練。平時儘量訓練孩子穿戴不要太厚,培養日光浴、空氣浴和溫水浴的習慣。可通過戶外活動等增強小兒的體質。營養攝取要均衡,多飲水,注意多吃牛奶、肉類、蛋、水果、蔬菜等,要及時糾正小兒偏食等不良習慣。用藥應按醫囑足量全程使用。必要時測定體內微量元素水平和免疫指標,若微量元素缺乏,要進行有針對性的補充。若有免疫功能缺陷,則要進行相應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