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治醫師 郝薇

  學習走路不是BB可以在一夜之間就能夠完成的,學會走路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剛開始可能是先開始學習翻身、然後學會坐立、爬行,最後當寶寶腿部肌肉足夠強大的時候,可以站立起來,最後學會行走。事實上,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爸爸媽媽鼓勵孩子步行哦。
  1、避免通過學步帶鍛鍊
  儘管帶有彈力的學步帶幫助寶寶平衡自己的身體,也幫助爸爸媽媽更好的掌握寶寶的行動,確保安全,但是事實上,學步帶是妨礙寶寶走路的。爸爸媽媽可以使用學步帶幫助寶寶鍛鍊小腿肌肉,也幫助嬰兒的臀部和骨盆肌肉正常發展。
  沒有足夠的軀幹肌肉和大腿力量,嬰兒是無法平衡自己的體重的,這也是學步帶的最佳用途,,不過爸爸媽媽可以鼓勵你的孩子多爬,可以幫助盆腔肌肉發展,為更好的學會走路做準備。
  2、赤腳在室內走
  有些人可能建議父母為孩子提供最好的腳部支援――鞋子,因為剛開始學走路,腳踝比較脆弱。但實際上,這是錯誤的認識。當孩子正在學習走路的話,鞋子實際上使這項訓練變得更加困難。
  讓你的孩子獲得平衡,幫助肌肉記憶最好是通過直接的面板層接觸。可以在客廳裡鋪上柔軟的地毯,也別忘了檢查,避免任何尖銳物品的存在。然後就可以扶著寶寶在地毯上練習行走了。
  赤腳學習走路,這將增加寶寶的感官能力,將有助於加快寶寶學習走路的速度。

  3、鍛鍊平衡能力
  經過正確的肌肉發展之後,平衡就變成學習走路時最重要的事情了。所以,幫助寶寶鍛鍊平衡能力可能就成為爸爸媽媽的第一要務了。
  剛開始是扶著寶寶走路,然後逐漸撤走你的支援,迫使他使用自己的腿部力量把握平衡。如果出現情況,幫助他保持正確的位置,這樣反覆幫助寶寶鍛鍊平衡能力。
  4、多走幾步的誘惑
  如果你給了寶寶想要的一切,他不會主動地走。剛開始的時候,可以把他最喜歡的玩具或最喜歡的零食放到幾步之外的地方,鼓勵他走過去拿。
  當寶寶熟練了之後,可以逐漸增加他和想要的東西之間的距離,注意,一定要把玩具或零食放到安全的地方,遠離廚房等場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