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副主任醫師 張秀峰

  當前,我國甲型H1N1流感已度過秋冬流感高峰期,目前處於低發期。專家估計,我國近期不會出現大範圍的暴發流行,但不排除在區域性地區和人口集中場所(如學校等)出現小範圍的聚集性疫情的可能。

  同時,隨著我國各地學校陸續開學和春節的結束,長途返校的學生、外出務工人員、旅遊探親訪友人員應科學做好旅途中的個人防護。

  符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種條件的人群,特別是孕婦、嬰幼兒和外出務工人員,要按照當地衛生部門的安排,積極接種疫苗;社會公眾要注意生產、生活環境空氣流通;勤洗手,不隨地吐痰,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婦、嬰幼兒和老人,要儘量避免上下班高峰期間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減少到人群密集的場所活動,避免接觸流感患者。

  有發熱等流感樣症狀者,應儘量減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外出。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婦、嬰幼兒和老人等較易發展成為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一旦出現呼吸道症狀,建議立即就醫。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者尤其是出現高燒持續不退或病情反覆者,應立即就醫。

  近期,我國大部分地區氣溫波動,容易誘發呼吸道疾病,同時春季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發季節,有發熱、咳嗽等流感樣症狀者,特別是有禽類接觸史的流感樣症狀者,要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禽類接觸情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