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放療科 主任醫師 劉洪波

  甲型H1N1流感是一種具有高度傳染性的豬的急性呼吸道疾病,由幾種豬A型流感病毒其中的一種引起。發病率高死亡率低(1-4%)。病毒在豬群中通過氣溶膠、直接和間接接觸傳播,無症狀攜帶病毒的豬也可傳播。在溫帶地區,豬間疫情全年均可發生,但秋冬季節發病較多。許多國家常規給豬群接種疫苗來預防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病毒最常見的是H1N1亞型,但是也存在其他的亞型(如H1N2,H3N1,H3N2)。像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一樣,豬也能感染禽流感病毒和人類季節性流感病毒。最初曾認為,H3N2豬流感病毒是由人傳向豬的。有時,豬能同時感染一種以上的病毒型別,使得這些病毒的基因可以發生重組或重配。這能導致一個流感病毒包含許多來源的基因,稱為重組病毒。一般來說,甲型H1N1流感病毒存在種屬特異性、只感染豬,但有時確實能跨越種群屏障引起人類發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