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科 主任醫師 吳斌

  疼痛:

  腰背疼痛或周身骨骼疼痛,負荷增加時疼痛加重或活動受限。

  脊柱變形:

  可有身高縮短和駝背,脊柱畸形和伸展受限。胸椎壓縮性骨折會導致胸廓畸形,影響心肺功能;腰椎骨折可能會改變腹部解剖結構,導致便祕、腹痛、腹脹、食慾減低和過早飽脹感等。

  骨折:

  脆性骨折指低能量或非暴力骨折,如日常活動而發生的骨折為脆性骨折。常見部位為胸、腰椎、髖部、橈尺骨遠端和肱骨近端。據我國統計,老年人骨折發生率為6.3%~24.4%,尤以高齡女性老人為甚。

  美國資料顯示有1500萬至2000萬人患骨質疏鬆,並且每年有120萬人發生骨折。最常發生骨折的部位為髖部、脊柱、腕部,尤其是女性,髖部骨折的發生較男性高出2~3倍。髖部骨折後一年的死亡率為12~20%,只有25%的病人可以完全康復,50%的病人需要別人幫助照顧日常生活,另有25%的病人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儘管現在有很多骨質疏鬆的宣傳報道,但病人的治療比例還是非常低。最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的是55歲以上的婦女,很多骨質疏鬆婦女直到出現臨床症狀還沒有做出診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