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治醫師 王文軍

  1、什麼是早產兒視網膜病變
  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簡稱ROP,為一種早產兒異常的視網膜血管形成而導致的雙眼疾病,特別是那些極低出生體重兒,其預後從正常至失明。
  2、哪些早產兒易患
  胎齡、體重愈小、ROP發病率愈高。一般少於30周、體重低於1500克出生的嬰兒極易患此病,體重在750克以下發生率高達90%以上。隨著我國新生兒搶救水平的提高,使原來不能成活的早產兒存活下來,ROP的發生率也相應增加。
  3、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篩查的意義
  在發達國家,對所有早產兒均進行ROP篩查,大大降低了發病率,挽救了許多早產兒的視力。提高了人群的生存質量。2004年4月,我國衛生部為此專門制定《早產兒治療用氧和視網膜病變防治指南》,要求全國各級醫院開展這一專案。
  4、去哪裡可以進行ROP篩查
  目前在西部地區僅有少數醫院具有專業的ROP篩查裝置,為了更好的服務於廣大早產兒家庭,西安市第四醫院眼科引進了美國原產RetCam Ⅱ代廣域視網膜數字影象系統,該系統已被國際眼科學會選定為ROP篩查的標準裝置。
  5、篩查預約流程
  家屬可提前到兒童眼科門診預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