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底病科 副主任醫師 彭錫嘉

  老年黃斑變性(AMD)分為乾性和溼性兩個型別。溼性AMD一般診斷後,3個月內視力急劇下降。

  抗VEGF藥物雷珠單抗(諾華公司)的問世為治療溼性AMD帶來了突破性的進展,國際和中國的循證醫學證據證實了雷珠單抗卓越的療效和安全性。抗VEGF已被多個國際臨床指南推薦為溼性AMD(wAMD)一線治療方案。

  2012年進入中國市場,我院自7月開始淚珠單抗的臨床應用,治療溼性黃斑變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黃斑水腫、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但該藥價高較高,9800元/支,有些患者需多次注射,患者負擔較重,限制了該藥的臨床應用。

  2013年4月雷珠單抗四期臨床試驗在我院開展(國家藥監局已備案,蘭大二院已通過倫理委員會審批)。諾華公司提供雷珠單抗,對於溼性黃斑變性符合條件的患者可給予免費治療。名額共15個。目前,已經進行治療的患者有8個,均取得了滿意的治療效果。還有1個患者準備進入實驗,剩餘名額還有6個。截止日期為2014年3月。

  廣大甘肅患者(最好是蘭州及蘭州附近,交通方便者),如果您是溼性黃斑變性患者,沒有經過光動力治療或貝伐單抗注射治療,年齡在50歲以上,視力在0.06-0.6之間,沒有嚴重的全身疾病或嚴重的過敏史,均可來我院找本人聯絡該實驗,若您的檢查資料通過國外審查合格,我們會給您提供免費治療(個人承擔費用極小)。廣大甘肅的眼科醫生,如您有合適的患者,請推薦來我院進行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