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疼痛科 副主任醫師 謝朝暉

  頭痛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疾病,病因很多,其中有一類頭痛伴有上頸部疼痛、頸部僵硬,這就是頸源性頭痛,以往曾被稱為“神經性頭痛”、“神經血管性頭痛”、“枕大神經痛”或“耳神經痛”等。好發於50歲左右人群,近年來年齡日趨年輕化,20歲以下也時有發生,女性居多,是目前備受關注的疾病之一。傳統的治療方法主要是口服鎮痛藥物、頭部鍼灸、理療、按摩等,相當數量患者的病情無好轉或治療效果不持久,出現“患者頭痛,醫生也頭痛”的局面。

  隨著疼痛科學的發展,疼痛專科專門為頸源性頭痛患者制定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案,徹底打破了這個局面。病情較輕的患者首先採用傳統方法即加強休息、頭頸部鍼灸、牽引、理療並口服鎮痛藥物等治療。在傳統方法無效的情況下,可採用疼痛科獨有的神經阻滯療法,用消炎鎮痛藥直接對頸椎旁、枕神經進行穿刺注射,發揮消炎鎮痛作用,促進神經功能恢復。嚴重者可以採用射頻熱凝術,在X線透視引導下,選擇性的鬆解頸部神經的痛覺分支,使患者不再頭痛,以達到長久性止痛的目的,而絲毫不影響區域性感覺運動功能。由此可見,疼痛專科針對頸源性頭痛的治療方法很多,無需手術,即可解決問題,安全快捷,副作用小。對不同的患者可以因人而異采用不同的方法治療,使頭痛徹底緩解,還患者輕鬆人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