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張曉傑

  一、調攝精神,穩定情緒

  保持開朗豁達的胸懷,避免焦躁、憂愁等不良情緒刺激。

  二、調整飲食,合理禁忌

  1、多食堅果(白果、核桃、花生、葵花子、栗子、蓮子、南瓜子、松子、西瓜子、杏仁等)、豆類和豆製品、黑芝麻、動物肝臟等。

  2、適量食用一些海貝,海蛤之類的產品。

  3、避免維生素C 的過量攝入,不吃或少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橘子、柚子、獼猴桃等。

  4、不可過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三、保護面板、免受損傷(機械性、物理性、化學性)

  1、衣服宜寬大適身,尤其內衣、內褲、乳罩不可過緊、腰帶宜鬆。臨床上,乳房下、腰部、腹股溝等處的白斑,常因區域性受壓迫所致。內衣、內褲儘可能純棉製品,不可穿用化纖之類。

  2、避免外傷、摩擦、壓迫,洗澡時不可用力搓擦。

  3、避免接觸酚及酚類化合物,如氫醌單苯醚(取代酚的一種),被用做橡膠的抗氧化劑,避免接觸橡膠製品如橡膠手套,橡膠鞋帶等;此外,常接觸汽油、油漆、瀝青等,也易引發白癜風病。

  4、避免長時間、強烈日光曝晒。許多患者常因炎夏外出旅遊、出差,而誘發或致白癜風復發。

  四、樹立信心,規範治療

  1、消除心理壓力 白癜風不具有傳染性;初發病或病程短、面積小者,一般均能治癒。

  2、爭取早期治療 一般來說,年齡小、病程短、面積小者易治;年齡大、病程長、面積大者難治。因此,爭取早期治療,是治癒白癜風的一個重要環節。

  3、堅持長期治療 白癜風畢竟是一個疑難面板病,多數病人在治療三個月左右方可見效,因此,一般以三個月為一個療程,患者務必在治療三個月後,再做療效評估,且不可隨意更換藥物,延誤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