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張曉傑

  1、銀屑病可以根治嗎?

  銀屑病目前是無法根治的,無法保證100%不復發,所以患者不要相信網路或私立醫院可以根治銀屑病的廣告,請務必於正規醫院就診。

  2、銀屑病會傳染嗎?

  銀屑病沒有傳染性,只有一定機率的遺傳性。

  3、銀屑病需要治療到恢復正常面板嗎?

  銀屑病由於目前的無法根治性,患者經過長期治療後可能仍會有零星皮疹,只要皮疹長期穩定不變化、不加重,患者無明顯瘙癢症狀,也可以不治療,保持現狀即可。

  4、銀屑病病因是什麼,需要做檢查化驗明確病因嗎?

  銀屑病目前的病因現在尚不明確,沒有必要做過多檢查。

  5、銀屑病會遺傳嗎?我如果得了銀屑病需要治好後再考慮生育嗎?

  人口學調查研究表明,父母均患銀屑病其子女發生銀屑病的可能性為41%,父母一方患病子女發病的機率為14%,而由於銀屑病目前的無法根治性,不需為此事太過糾結。

  6、銀屑病需要注意什麼,什麼情況會導致銀屑病的加重複發?

  目前主要有四種原因會導致銀屑病的加重:

  其一關鍵詞是乾燥,包括面板乾燥和天氣乾燥,患者需要注意面板保溼,不要頻繁洗澡,可以外用凡士林、甘油,有條件可以用絲塔芙保溼潤膚露堅持每天外擦。

  其二關鍵詞是飲食、作息,患者應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類食物,包括很多中醫認為熱性的食物,如羊肉 狗肉 辣椒 菸酒一定禁食,牛肉 驢肉 花椒 韭菜 生薑 大蒜 芥末 胡椒也要少吃,可以適當多補充魚類食物,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此外,患者還應作息規律,過度勞累也可導致本病加重。

  其三關鍵詞是情志,保持心情舒暢,少生氣少激動,凡事不要鑽牛角尖,不要過於追求完美,遇事能夠捨得、放下,不要天天想著自己得了銀屑病別人如何看待你等等,對銀屑病意義重大。

  其四關鍵詞是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很多患者常因本病加重,預防感冒,積極鍛鍊身體很重要。

  7、冬季銀屑病常復發加重的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什麼?

  (1)保暖。

  (2)適當減少戶外運動。

  (3)室內保持一定溼度。

  (4)預防感冒,一旦發生上呼吸道感染應及時口服抗炎藥。

  (5)洗澡宜用溫水,洗後面板乾燥,應及時補充保溼劑。

  (6)多補充複合維生素的水果蔬菜,少吃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