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脊柱外科 主治醫師 劉偉

  首先,答案是你喜歡的,能。但是要記住我的九字方針“要活動、省著用、不逞能”。

  腰椎間盤突出是預後挺好的病,不用太過於憂慮。當症狀不重的時候,科學適當的跑步可以增強腰背肌肉的力量,對於防止再突出和退變是利好的因素。

  要注意幾點

  1、急性期不建議跑,腰椎間盤突出急性期,神經受到物理壓迫+化學刺激, 疼痛麻木,這個階段的跑步刺激,神經根的微動摩擦會加重水腫,加重症狀,所以在急性發作期不建議跑步,要好好休息。

  2、跑步前的準備運動不建議過於彎腰、壓腿的動作。

  3、要先練習走,再跑。

  4、要先積累跑量,然後再逐漸增加距離。也就是說讓肌肉先長,然後運動量再長。距離不能無限延長。跑的舒服就比較合適,不建議盲目一味增加跑的距離和配速。

  5、跑步注意事項,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跑步時應選擇底子厚一點,軟一點的鞋子,以便有效地緩解腳著地時的衝擊力,減緩對腰椎間盤的震盪。跑步中出現腰部不舒服不能逞強。

  6、腰椎間盤突出手術後什麼時候可以跑步? 要分微創和開放手術來講。一般來講,椎間孔鏡微創手術後3個月開始循序漸進練習跑步合適。開放固定融合手術後,半年開始逐漸練習為宜。具體問主治醫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