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放射科 主任醫師 張學軍

  血管瘤是人體常見的良性腫瘤,肝臟是其好發器官,通常情況下大多數肝血管瘤(CHL)無明顯臨床症狀,既使瘤體巨大也如此,僅有一些非特異的症狀,如上腹部不適,餐後飽脹,噁心嘔吐等,患者往往因此就診或體檢時發現。

  對於CHL的治療,以往主要是外科手術切除,但術後複發率高,主要原因是腫瘤多發,術中未能切除盡,或單純行肝動脈結紮後側支建立,腫瘤血供未能切斷,對於多發巨大且病變位於肝門區者,手術複雜、難度大、易併發致命性大出血。

  隨著介入醫學的興起,為巨大CHL的治療開闢了新的途徑,平陽黴素-碘化油乳劑介入治療CHL並在臨床應用,該方法已得到國內學者一致認同,目前國內各大醫院皆廣泛採用。其治療機制是:

  1、平陽黴素具有血管硬化劑作用;

  2、它可迅速抑制血管內皮細胞增生;

  3、破壞血竇內皮使其變性、萎縮、退化閉塞。

  碘化油具有載體導向作用,可攜帶平陽黴素通過導管注入到瘤區血竇內,使區域性獲得大量高濃度的藥物,這樣不僅達到栓塞腫瘤血管的目地,而且通過平陽黴素的緩慢釋放可持續作用於CHL內皮細胞,從而達到完全徹底的治癒。因此導管介入技術是非手術治療巨大CHL的新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