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內科 副主任醫師 胡和生

  它是首先經過穿刺頸內靜脈或鎖骨下靜脈和雙側股靜脈送入心導管電極行電生理檢查,以明確診斷和所需消融的病灶所在的部位,再通過心導管將射頻電流(一種高頻電磁波)引入心臟內在很小的範圍內產生較高的溫度,通過熱效能,使區域性組織內水分蒸發,乾燥壞死,使異常結構喪失功能,從而達到根治快速心律失常的目的。 

  術後注意遵醫生囑託根據病情臥床,注意心慌、胸悶、胸痛、穿刺處不適、滲血及滲液的發生,及時與你的醫生彙報。同時注意穩定情緒,避免情緒激動,飲食宜清淡,低鹽低脂, 多吃蔬菜,水果,纖維性食物,多喝水。術後1月內要免過於劇烈的活動,過強的體力活動可能導致血管併發症的發生。對於室上速患者,如不合並其他疾病,射頻消融是根治性手術,可以治癒室上速,成功率達95-98%以上,部分患者根據病情短期服用倍他樂克。阿司匹林等藥物。對於房顫患者,術後有3個月是效果觀察期,一般需要服用抗凝藥6個月,抗心律失常藥服用3-6個月,之後所有的藥物就可以停用了,在此期間要在醫生的建議下調整抗凝藥物(華法令)及抗心律失常藥物(胺碘酮)等,注意療效及副作用兼顧。此外,隨著頻消融技術的發展,其適應症也不斷拓寬,有些器質性心臟病合併快速心律失常射頻消融治療越來越多。這些患者應定期來醫院門診複查,根據射頻消融的效果等來調整治療方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