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功能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張曉華

  三叉神經痛是最常見的腦神經疾病,以一側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內反覆發作的陣發性劇烈痛為主要表現,女略多於男,發病率可隨年齡而增長。三叉神經痛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右側多於左側。哪些人容易患三叉神經痛,這是很多人關注度問題,現在人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導致越來越多的人患上三叉神經痛。疾病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威脅,那麼,哪些人容易的三叉神經痛?下面我們來了解下:
  1、不講究衛生的人群:很多患者是由於不注意個人衛生,導致了病毒感染。如帶狀皰疹易累及三叉神經第一支引起疼痛。脫髓鞘,三叉神經痛的原因是三叉神經感覺根或半月節或三叉神經周圍支受到壓迫或損害發生脫髓鞘性變。
  2、生活不規律的人群:很多人由於經常的生活不規律,黑白顛倒,長時間的流連於夜店等也生活場所,結果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氣候變化也是三叉神經痛的易發因素,或被風吹著,或是乍熱乍寒,都可使疼痛加劇,所以大家在外出的時候要注意天氣變化,注意保暖。
  3、不注意飲食的人群:過量吃素或不吃主食,很可能還會加重三叉神經痛。神經是燃燒及消耗糖的組織,若缺乏維生素B1會引起乳酸堆積侵入腦部,毒化中樞神經系統,使腦組織消耗氧的能力減弱,以至引起暫時性的痙攣,所以大家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營養的搭配。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