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內科 主任醫師 王永霞

  1、年齡、性別:本病臨床上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近年來發病有年輕化趨勢。女性在更年期後發病率增加。
  2、高血脂患者:尤其是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影響較大。
  3、高血壓患者:高血壓患者患本病較血壓正常者高3~4倍。並且血壓突然升高易導致不穩定心絞痛、急性心肌梗死等。

  4、吸菸者:吸菸對心血管不良影響僅次於高脂血症與高血壓,是冠心病的第三個大危險因素。並且與每日吸菸的支數呈正比;研究認為被動吸菸具有同樣的危險性。
  5、糖尿病和糖耐量異常者:
  糖尿病患者中不僅冠心病發病率較非糖尿病者高出數倍,且病變進展迅速。糖耐量減低的患者中得冠心病的也十分常見。
  6、(1)肥胖患者;(2)從事體力活動少,腦力活動緊張,經常有工作緊迫感者;(3)暴飲暴食,常進較高熱量、含較多動物性脂肪、膽固醇、糖和鹽的食物者;(4)遺傳因素: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的患者;(5)性情急躁、好勝心和競爭性強、不善於勞逸結合的A型性格者;這些人群比一般人患冠心病的風險要大得多,平時要特別注意防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