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任醫師 白志剛

  衝擊療法是暴露療法的一種。暴露療法就是把病人發生恐怖反應的某事物或某刺激在其面前再次呈現、猛烈刺激,從而使病人對此事物或刺激的恐怖反應逐漸消退。為了使病人更快地收到療效,可以把某事物或某刺激整天暴露在病人面前,由於持續地猛烈刺激,使恐怖反應在短期內由高度緊張而漸趨消退,從而短期內使疾病治好,這就是衝擊療法,又稱滿罐療法或情緒衝斥療法。意即由於持續暴露在刺激中,使恐怖情緒高度緊張,過張則滿,滿而溢,就使恐怖情緒很快消退了。

  當然,衝擊療法速度快,效果好,但並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願意接受這種療法的。因為在治療過程中,病人將會體驗到很大的精神緊張與痛苦,有時會難以堅持下去而放棄治療,所以在治療開始前必須要做好充分的解釋工作,並在病人精神緊張與痛苦時,教會他如何進行鬆弛,使之消除緊張,這樣才能使衝擊療法收到佳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