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崔志強

     氧分壓超過絕對大氣壓力稱為高壓氧。應用高壓氧治療,稱為高壓氧療法。高壓氧療法,在高壓氧艙內進行,壓力為2.5~3.5ATA,在高壓狀態下吸入氧氣,有以下作用:增加氧氣在血漿中的溶解度,促進氧由血管向組織內擴散;增加氧合血紅蛋白含量;抑制厭氧菌的繁殖。高壓氧治療能迅速糾正機體組織缺氧,減輕和恢復缺氧引起的組織損害。

  高壓氧治療能明顯增加血氧分壓和血氧含量,使腦水腫減輕,顱內壓降低,增加血腫周圍(缺血半暗影區)的受損細胞供氧,促進毛細血管的再生,從而促進腦部病灶的修復及側支迴圈的建立。高壓氧治療腦出血主要是因為以下特點:

  1、高壓氧可以減輕腦出血引起的腦水腫,而達到降低顱壓的作用。

  2、高壓氧有清除氧自由基的作用,而減輕腦出血後缺氧引起的氧自由基對腦組織的損傷。

  3、高壓氧明顯增加血氧含量、血氧分壓,增加腦組織毛細血管彌散距離,而達到糾正腦組織缺氧狀態,使因缺氧而受損的腦組織得到修復。

  4、高壓氧有神經修復作用,可以使受損神經修復和再生。

  5、高壓氧能促進血管的新生,有利於腦血管新的側支迴圈的建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