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科、手外科 主任醫師 馬亮

  腫脹是由於發炎、淤血或充血,導致身體某一部分體積增大。是患者自身感受的症狀,肛周區域性的腫脹與很多疾病有關係,比如直腸炎、肛竇炎、肛周膿腫、肛瘻等。由於肛周神經末梢較豐富,病理上會有區域性神經感受,引起區域性腫脹的感覺,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症狀表現,治療方法也不同。

  肘部的腫脹壓痛發病常見於肘關節內側疼痛、前臂旋前,做主動屈腕動作時疼痛尤其明顯,同時沿尺側(即內側)屈腕肌向下放射,屈腕無力,肱骨內上髁有明顯的壓痛或有筋腱粘。那麼這種疼痛是如何引起的呢?發病原因直接及間接暴力均可引起肱骨髁間骨折。

  肘關節外傷後有劇烈疼痛,壓痛廣泛,腫脹明顯,可伴有皮下淤血。骨折移位嚴重者可有肱骨下端橫徑變寬,重疊移位重者可有上臂短縮畸形。肘關節呈半伸位,前臂旋前,肘後三角形骨性結構紊亂,可觸及骨折塊,骨擦感明顯。有時可合併神經、血管損傷,檢查時應予以注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