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肱骨髁間骨折,肘關節外傷後有劇烈疼痛,壓痛廣泛,腫脹明顯,可伴有皮下淤血。是發生在肱骨內、外髁之間及其鄰近部位的骨折。當肘關節在屈曲位時,直接撞擊地面,也可能由於尺骨鷹嘴向上撞擊所致。尺骨鷹嘴斷面呈三角形,當暴力傳導該部時,尺骨鷹嘴猶如楔子撞擊內外髁間的滑車溝,致兩髁間分離移位,而肱骨下端向前移位。

  1、手法復位石膏託固定適用於Ⅰ、Ⅱ型骨折有輕度分離的骨折,先擠壓兩髁使之復位,再整復髁上部位的移位,最後用長臂石膏前後託固定肘關節於中立位4-6周。

  2、不能閉合復位或某種原因未能及時治療的開放損傷者,可行尺骨鷹嘴牽引,結合閉合整復,在牽引過程中即可早期開始功能練習。牽引一般4-6周,或4周去牽引後再用石膏託保護制動2周。

  3、為了準確復位和早期功能鍛鍊,對Ⅲ、Ⅳ型骨折均可採用切開復位,以鋼板及螺絲釘固定,儘量不用外固定,術後數天~2周內可開始肘關節功能鍛鍊。

  4、老年病人,骨折嚴重粉碎者及有其他疾患不宜手術或不宜長期固定的病人,可用頸腕吊帶使肘關節在屈曲90°位制動,並早期開始功能鍛鍊。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