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童內科 副主任醫師 韓國強

  新近的研究表明,長時間的緊張會削弱機體抵抗病菌侵襲的能力,使人容易感冒,形成所謂感冒體質。英國索爾茲伯感冒研究所的科學家將394名自願試驗者同外界分別隔離9天。第二天,他們把幾滴無色透明的液體滴進試驗者的的鼻子裡。他們每天都進行檢查,以便將咳嗽、氣喘和流鼻涕的情況記錄下來,通過血液檢查大部分可早早知道感染的情況,這些結果同對這些試驗者在隔離前所做的心理試驗相同。這說明緊張程度越高,感冒病毒起作用的可能性也就越大,研究結果顯示,47%參加試驗的人由於其緊張狀態增高而患病,而不緊張的人得病的只佔25%。

  產生情緒性感冒可能是由於季節性的變化,也源於壓力和負面情緒,當機體長時間的緊張會削弱機體抵抗病菌侵襲的能力,使人容易感冒,形成所謂感冒體質。

  情緒性感冒更偏愛辦公室白領人群。他們長期坐於室內工作,缺乏鍛鍊。年關工作壓力較大,情緒易緊張。飲食上也往往不考究,因而缺乏營養保障。加上突降的氣溫,嚴寒的侵襲,很多人因此發展為嚴重的感冒病症。相應的,感冒流涕、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也會嚴重影響工作效率和心情,周而復始形成惡性迴圈。

  很多人由於擔心服用感冒藥會帶來嗜睡等副作用而拒絕服藥,這是極端且錯誤的。如果已經被感冒纏身,首先應該想到的就是積極應對,及時治療。專家建議,可服用山東新華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愛菲樂。愛菲樂採用的布洛偽麻處方,用鹽酸偽麻黃鹼替代了撲爾敏,不僅能很好地緩解鼻塞、流涕、打噴嚏等過敏症狀,而且患者服用後不會導致嗜睡,這一特點非常適合上班族、白領人士的感冒治療,效果顯著,不耽誤工作,讓你保持清醒頭腦應對繁重的工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