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治醫師 周世梅

  肌肉纖維震顫可先從一側上肢的遠端開始,然後波及同側下肢及對側上肢,脣、舌、下頜及頭部最後累及,情緒激動可使震顫加重,睡眠麻醉時完全停止,那麼怎麼鑑別診斷肌肉纖維震顫?

  肌肉攣縮:肌肉及肌肉所在部位的筋膜纖維變性、攣縮,引關節功能受限所表現的特有步態、體徵的臨床症候群。肌攣縮,攣縮部位的體位畸形,關節周圍嚴重的疼痛、面板上出現凹陷、四肢關節的外展內屈受限。

  肌肉緊張性疼痛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臨床表現。神經衰弱是一種以腦和軀體功能衰弱為主的神經症。以精神易興奮卻又易疲勞為特徵,常伴有緊張、煩惱、易激惹等情緒症狀及肌肉緊張性疼痛、睡眠障礙等生理功能紊亂症狀。

  意向性震顫:是指出現於隨意運動時的震顫。其特點是在有目的運動中或將要達到目標時最為明顯,常見於小腦及其傳出通路病變時。意向性震顫可以不伴肌張力的減低,只在肢體運動時才出現。

  肌束震顫:是肌肉靜息時由一個或多個運動單位自發性放電導致肌肉顫動,呈短暫的單一收縮,見於各種下運動神經元損傷疾病及某些正常人。肌電圖檢查可見自發電位,神經傳導速度正常。

  軟堅散結的中藥內服、外洗,配合鍼灸、按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