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任醫師 江學良

  1、選用新型氨基水楊酸類藥物

  氨基水楊酸類藥物仍然是治療輕中度潰瘍性結腸炎治療的主要藥物,可以誘導緩解並維持緩解,新型氨基水楊酸類藥物能使50%以上的輕中度潰瘍性結腸炎患者達到黏膜癒合。達到緩解後,需要繼續長期用藥以維持黏膜癒合,降低復發和併發症的發生率。濟南軍區總醫院消化內科江學良

  2、採用合適的生物治療方法

  對頑固性或者激素依賴抵抗的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應用生物治療進行臨床觀察。初步結果表明,生物治療激素抵抗型潰瘍性結腸炎患者起效快,臨床有效率高。生物治療激素抵抗型潰瘍性結腸炎另外一個優點是可以促進腸黏膜癒合,而且症狀緩解與組織學緩解情況基本一致。因此,對頑固性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早期積極應用生物治療有望可更快誘導緩解,長期應用可維持更長時間緩解及維持內鏡下黏膜癒合並撤離激素,從而減少住院率和手術率,為難治性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治療提供新的治療手段。

  3、聯合應用細胞療法  

  對頑固性或者激素依賴抵抗的潰瘍性結腸炎患者臨床初步觀察表明,不僅可以使患者腹瀉黏液血便症狀消失,而且可以使病損的結腸黏膜達到黏膜癒合。

  總之,儘管如何修復頑固性潰瘍性結腸炎患者損傷的腸黏膜屏障仍然是臨床上非常棘手和亟待解決的問題,但根據患者不同病情采用綜合與個體化治療,大部分患者是能夠達到黏膜癒合並能長期維持黏膜癒合的。至於每個患者適合用什麼治療方案則需要當面診治才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