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與碎石中心 主任醫師 許清泉

  附睪結石在醫學上也稱作精囊結石,發生在精囊內的結石稱為精囊結石。臨床上極為罕見。由於精囊的慢性炎症,射精管阻塞,精囊液瀦留,代謝紊亂等引起無機鹽結晶沉積在脫落的上皮細胞和炎性滲出物上形成。結石常為多發,一般較小,為1一2毫米大小,表面光滑質硬呈棕色。精囊結石可單個或多個發生,很少出現症狀,偶見血精、射精疼痛或會陰部不適。精囊結石罕見,結石呈圓形,質硬、光滑。附睪結石患者適合多吃含維生素A、C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禁食“厚味”的食物 ,禁食所有奶製品,禁食含草酸鈣的食物。以下食物建議少吃或不吃:
  1、豬大腸
  豬大腸性寒,味甘;有潤腸,去下焦風熱,止小便數的作用。小便次數少,不利於排石。
  2、乳酪
  奶製品 每千克乳酪製品濃縮了10千克牛奶的蛋白質、鈣等。乳酪含鈣較多。
  3、桂皮
  桂皮味辛甘、性熱,入腎、脾、膀胱經。尿道結石不要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