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副主任醫師 李景輝

  牙齦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引起牙齦出血的原因很多,除了單純口腔區域性問題,還可能是其它全身疾病的口腔病變表現。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1、補充營養。

       出血的原因很多,因此必須找出病因,才能進行有效地防治。如果是缺乏維生素C,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片劑,飲食上也要多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如果是牙周炎,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消炎藥,並遵醫囑複診,不能自己隨便停藥。
  2、洗牙。

       超聲波洗牙是針對清除牙齒結石部份。因為牙結石更容易造成牙菌班的堆積,造成牙齦炎、齒齦出血,牙周病。所以去除牙結石是醫療行為。
  3、對壞死性齦炎患者應加強口腔護理。

       用1%雙氧水漱洗口腔,以2.5%金黴素甘油劑局塗患處,1日多次,全身選用青黴素和抗厭氧菌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