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王俊偉

  現在的人越來越能“忍”,病能忍著、疼能忍著,癢就更能忍了。即便到了冬天渾身都被瘙癢困擾,甚至影響睡眠,一樣有人不管不顧。正是大家思想上的這些疏漏,讓面板瘙癢不斷“騷擾”著我們的正常生活。面板瘙癢症多見於60歲以上的老人,不少老年人夜晚脫衣上床時,面板就癢起來,且越撓越癢,越癢越撓,如此惡性迴圈,直至面板被抓破或掐痛,才能稍稍止癢。

  其實,瘙癢不只是種簡單的面板病。面板出現問題,預示身體的某些零件“運轉”不正常。河南科技大學面板科王俊偉醫生認為,面板瘙癢是由身體裡面的內燥引起的,治療面板瘙癢,祛除內燥才是關鍵。既然有了燥,就要用“潤法去之”,只有機體保持滋潤,面板才能滋潤、富有彈性。

  所以我們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保持室內適宜溼度,可採取開加溼器、在暖氣上放溼毛巾等方法,使室內溼度保持在80%左右,面板中的水分就不會過度流失,可緩解瘙癢。

  第二、多吃有潤燥作用的食物,少吃辛辣油膩之物。除多喝水外,百合、蓮子、木耳等食物都富含膠質,可以幫助身體留住水分。

  第三、服用有潤燥作用的中成藥,調整體質,讓面板瘙癢真正離你遠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