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何學酉

  睪丸屬男性內生殖器官。正常男性有兩個睪丸,分別位於陰囊左右側。睪丸呈卵圓形,色灰白。成人睪丸長3.5-4.5釐米,寬2-3釐米,厚1-2釐米,每側睪丸重10-15克。一般左側者比右側者低約1釐米。有的人睪丸一大一小,一高一低,如果差別不大,均屬正常。
  以下疾病都是導致睪丸微小的病因:
  1、無精症

  無精子症是指射出的精液離心沉澱後,經顯微鏡檢查無精子。
  2、男性生殖器畸形
  男性生殖器畸形包括很多,有的先天性畸形隻影響生育力,如單純性輸精管缺如;而有的還可能影響到性功能。有些畸形看上去並不嚴重,如包莖,但處理不當同樣能造成嚴重後果。
  3、克蘭費爾特綜合徵
  克蘭費爾特綜合徵(Kleinfelte’s syndrome)(47,XXY),是一種較常見的因染色體數目異常引起的並伴有多種異常表現的綜合徵。男性格外多了一條女性的性染色體。外表是男性,但通常陰莖比常人小,無生育能力,智力低下發生率增多。
  4、男性生殖腺機能減退症
  各種原因引起的睪丸功能減退而出現的一系列表現。
  5、隱睪
  隱睪是指男嬰出生後單側或雙側睪丸未降至陰囊而停留在其正常下降過程中的任何一處。也就是說陰囊內沒有睪丸或僅有一側有睪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