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輸尿管間脊肥大是膀胱頸攣縮的臨床表現之一。膀胱頸攣縮為重要的膀胱頸部梗阻問題。所謂膀胱頸部係指尿道內口向尿道內延伸1~2cm長度的一段管狀結構。它包括內括約肌,但內括約肌不是膀胱頸部的全部。膀胱頸部攣縮,可有先天與後天之分。先天性者除區域性的典型的病理改變之外,常無其他明確的原因,以男性較多;後天性者則常由於區域性慢性炎症如後尿道炎、前列腺炎、三角區炎等所致,女性發病並不比男性為低。先天性者多見於兒童,常在六歲之前即有排尿障礙,但在20歲或30歲以後發病者,亦不罕見。
  輸尿管間脊肥大多認為與慢性炎症有關,病理表現頸部粘膜下層平滑肌為纖維結締組織所代替,膀胱頸變蒼白僵硬且固定,頸口變狹窄。出現膀胱頸梗阻的表現,即長時間的排尿困難。女性又稱女性前列腺病,以中老年婦女多見。男性膀胱頸攣縮可與前列腺增生症同時發生。因此前列腺摘除後膀胱頸亦應成型,否則梗阻症狀不能解除。
  以下都是輸尿管間脊肥大的常見病因:
  1、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BPH)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疾病之一,隨全球人口老年化發病日漸增多。前列腺增生的發病率隨年齡遞增,但有增生病變時不一定有臨床症狀。城鎮發病率高於鄉村,而且種族差異也影響增生程度。
  有關前列腺增生的發病機制研究頗多,但病因至今仍未能闡明。目前已知前列腺增生必須具備有功能的睪丸及年齡增長兩個條件。近年來也注意到吸菸、肥胖及酗酒、家族史、人種及地理環境對BPH發生的關係。

  2、輸尿管炎
  輸尿管炎是由大腸埃希桿菌、變形桿菌、銅綠假單胞菌(綠膿桿菌)和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所引起的輸尿管管壁的炎性病變。常繼發於泌尿系其他部位的感染、內源性或外源性損傷。
  主要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伴有腰痠、腰痛。嚴重時可發生血尿、發熱等症狀。當造成嚴重的腎積水時,腎區有叩擊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