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劉良發

  科學試驗表明:如果發生耳前庭聽覺失衡,就會刺激大腦中樞系統影響腦垂體正常工作。使大腦產生焦慮感;在這種焦慮感的影響下,人會對各種不如意的事情非常敏感,併產生牴觸情緒,因此這些不如意事件就會被無限放大,最終導致抑鬱症、老年焦慮症的發生。
  耳前庭聽覺失衡的鑑別診斷:
  1、病理性聽覺適應:

  聽覺適應,強噪聲下暴露時間短,聽閾提高10dB以上,離開噪聲環境數分鐘即可恢復。
  2、聽覺障礙:
  聽覺障礙,指由於先天或後天原因,導致聽覺器官之構造缺損,或機能發生部分或全部之障礙,導致對聲音之聽取或辨識有困難者;其鑑定基準如下:
  (一)接受自覺性純音聽力檢查後,其優耳語音訊率聽覺達二十五分貝以上者。
  (二)無法接受前款自覺性純音聽力檢查時,以他覺性聽力檢查方式測定後認定者。
  3、聽覺疲勞:
  當你走進強噪聲環境中,會感到刺耳難受,停一段時間出來後,會感到聽覺變得遲鈍,原來能聽見的輕微的聲音也聽不見了,這是因為你的聽閾上移,從而導致你的聽力下降了。但只要離開噪聲環境休息一段時間,人的聽覺就會逐漸恢復原狀,這種現象稱為暫時性聽力偏移,也叫作聽覺疲勞。它只是暫時性的生理現象,聽覺器官沒有受到損害。若長年累月在強噪聲條件下工作,內耳聽覺器官經常受到強噪聲刺激,這種聽覺疲勞就會固定下來,不會再恢復正常,就產生了永久性的聽力下降或聽閾偏移。這種現象稱為噪聲性耳聾。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