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主任醫師 劉良發

  科學試驗表明:如果發生耳前庭聽覺失衡,就會刺激大腦中樞系統影響腦垂體正常工作。使大腦產生焦慮感;在這種焦慮感的影響下,人會對各種不如意的事情非常敏感,併產生牴觸情緒,因此這些不如意事件就會被無限放大,最終導致抑鬱症、老年焦慮症的發生。
  如果出現耳前庭聽覺失衡的症狀就應該及早到正規醫院的五官科及時進行、積極治療等。另外在飲食上宜吃清淡的食物,宜吃具有營養神經作用的食物,宜吃含有鋅元素高的食物。以下食物建議適量多吃:
  1、牡蠣
  蛋白質含量高,鋅元素豐富,可促進組織的修復。建議3-5個清蒸食用。
  2、黃魚
  營養價值高,氨基酸種類多,可促進組織的恢復。且能夠增加抵抗力,減少感染的可能性。建議200g清蒸食用。
  3、牛初乳
  富含多種營養物質,應該屬於少有禁忌的食物。可每日服用。
  耳前庭聽覺失衡患者忌吃高脂肪的食物,忌吃高糖性的食物。以下食物建議少吃或不吃:
  1、冰糖
  由於本病患者血糖水平波動較大,進食過甜的食物,可造成血糖增高,影響手術後的恢復。 換吃無糖的食物。
  2、肥肉
  脂肪酸含量高,可造成神經周圍脂肪組織的壓迫。建議換吃低脂肪的瘦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